Search

【發式生活】人類要適應新生活 - 香港文匯報

semaugayahidup.blogspot.com

余宜發

以前在電影裏面經常看到很多預測未來的題材,甚至說到地球將會有很大的變化,或者是滅亡。

其實自從疫情出現之後,對於人類的生活已經有很大的改變。就好像剛剛到了郵局寄郵件一樣,原來已經有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。就是有些國家沒有「空郵」服務提供。話說在加拿大生活的姐姐,早前我們在談論現在購買口罩好像已經沒有這麼緊張,到處也可以買得到,價錢也回落了不少,而且多了很多選擇。而我之前也在這裏說過一些關於口罩的內容,就是在未來的日子,相信人們已經習慣戴口罩出街,所以在款式方面,生產商應該會設計不同圖案及花款的口罩。原來我姐姐,她早前在網上買了一些很特別的口罩,她最喜歡是紫色的口罩,我便說現在香港也可以買得到,所以我買了一些及其它顏色的口罩一起寄給她。

但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了,原來現在如果你想郵寄信件或包裹到加拿大,已經沒有「空郵」的服務,就是說沒有飛機為你送遞郵件,選擇的只有兩個,包括一些快遞公司服務,但要500多港元;另一個選擇便是透過「平郵」,就是說用船運的方式郵寄,也要100多港元。但我想說,怎麼可能加拿大沒有「空郵」這個服務,原因是什麼呢?因為我同時也郵寄一些衣服給在美國居住的另一個姐姐,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只是疫情的關係,通報郵包裏面的內容會比較嚴格而已。不過這個喜歡多說話的人,在郵局裏面包裝郵包時,也跟郵局裏面工作的人閒談。因為要在郵包上寫上地址之外,還要透過郵局裏面的一部電腦,再一次把包裹上的資料填上,當然也可以預先從網上填寫郵包裏面的內容,但因為我不知道有這個要求,所以去到郵局才做這個動作。他們說:「現在科技先進,有很多以前的手續,現在也透過電腦輸入資料。」還說:「未來的日子,應該只要透過輸入資料這個程序,郵件或郵包上已經不用再寫上收件人的地址。」算是在這個比較繁複的郵寄方法中,認識多了郵局的運作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聖誕節,郵政方面也推出了很美麗的聖誕郵票,對於集郵的朋友當然他們應該知道,但對於我這個已經很少買郵票的人來說,也想購買一些作紀念。

話說回來,自從疫情出現之後,人類便開始要適應新的生活,一些以往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,就好像這麼簡單的郵寄信件及包裹,原來也不自覺地改變了方式,雖然簡單,但原來又變得複雜。就好像以往完全沒有需要考慮共進晚餐的人數;不需要考慮人流多的地方不應該去;更加是觸摸到公眾物件,要立刻消毒。其實不知不覺地已經給了很多生活上的壓力,一不小心好容易便會影響自己的情緒。當然在這個仍然疫情高企的日子,大家出門也要特別小心,做足消毒措施,大家也會安心地過生活。

讀文匯報PDF版面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December 11, 2020 at 12:56AM
https://ift.tt/3qIgz58

【發式生活】人類要適應新生活 - 香港文匯報

https://ift.tt/37H1BTQ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【發式生活】人類要適應新生活 - 香港文匯報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